薄荷财经网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区块链

六家媒体证实紫金矿业曾试图付封口费

2022年09月21日 薄荷财经网

六家媒体证实紫金矿业曾试图付“封口费”

六家媒体证实紫金矿业曾试图付“封口费” 更新时间:2010-7-27 0:03:07   到上杭县采访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20多家媒体中已有6家证实曾收到“封口费”;目前尚无证据证实,是否有记者收了“信封”未退回  【财新网】日前,前往福建上杭县采访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多家媒体记者,曝出在采访期间遭遇紫金矿业的“封口”公关事件。  据《中国青年报》报道,目前,有6家媒体证实,曾收到紫金矿业的“辛苦费”。  该报称,据某财经类杂志驻福建记者站长透露,7月7日,站里的一家投资公司收到一笔紫金矿业的6万元汇款;7月12日,新华社报道了9天前发生的紫金矿业污水渗漏事故,该站将款退回给紫金矿业。  另据某中央报社的记者称,7月15日晚,他在下榻的上杭大酒店等待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时,紫金矿业宣传部的负责人来到他的房间,送去约有五六千元的“辛苦费”。次日,该记者将“信封”交给了龙岩市有关部门的一位中层干部,请他还给紫金矿业。  某证券类媒体记者称,7月16日中午,他在宾馆午休时,收到装有2000元人民币的信封。而住在他隔壁的另一家媒体记者也遇到同样的情况。随即,便结伴到紫金矿业宣传部把“信封”退还。  某财经类报纸的记者称,他也收到了紫金矿业的信封,2000元。由于当时推不掉,他就带回交给报社了。该报社准备用这笔钱给紫金订报纸。  据悉,先后到上杭县采访紫金矿业污染事故的媒体有20多家,但并不是所有记者都有被“公关”的经历。目前尚无证据证实,是否有记者收了“信封”未退回。  对于封口费事件,紫金矿业宣传部负责人予以否认,称外界这么传“是对我人格的侮辱”。并称“如果真的有人给记者送钱,我们坚决开除”。  今天10时,对此事件进行报道的《中国青年报》福建记者站站长陈强在其微博上称,“刚才紫金矿业的宣传部部长发短信说,不认识那个声称收到6万元的某财经杂志。而昨天下午,他还发短信给我说:该杂志马上电您求证。”

欧易下载

okex下载

欧易app

okex平台

欧易okex交易所

  • 友情链接
  • 合作媒体